安顺学院参加贵州省教育厅“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推进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加强我省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提升我省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4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王睿主持会议。我校通过视频连线在特教七楼第三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二级学院领导,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有意向申报出国留学项目的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我省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作了深入的解读。贵州医科大学两名教师分享了自己公派出国留学的经历,收获满满,鼓励大家积极争取公派出国深造。

会议指出,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公派项目工作,做好项目培育,探讨校际间联合申请创新子项目的可能性,积极发展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要加强党对教育外事工作的领导,充分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对公派工作做好政策宣讲与解读,大力开展英语培训,并建立相应激励机制,加强对后备人员外语培训。要出台具体工作举措,发挥工作机制,要求各高校指定专人负责研究各类项目信息。以期通过上述举措,促进公派出国留学内涵式发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会议详细解读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要求与政策,对我校开展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为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文/图:对外处 胡薇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