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传统戏剧展演”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安顺学院“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传统戏剧展演”工作部署会会场



2022年12月1日上午,安顺学院召开“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传统戏剧展演”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主持,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安顺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后勤处、计算机与网络中心、计财处、科研处、学工部、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等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安顺市地戏学会、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负责展演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期筹备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材料、联络、展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殷红敏对材料审核、联络接待、外文翻译、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工作小组要周密部署、细化措施、落实到位。陈云坤结合具体工作内容,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组织有力;二是精心准备,确保周密部署;三是团结协作,确保保障有力;四是综合统筹,确保宣传有力度;五是多出成果,确保成果有质量。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传统戏剧展演”是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之一,活动主题为“传承遗产 交流互鉴”,活动内容有传统戏剧展演、论坛交流等,拟邀请越南、新加坡、柬埔寨等东盟国家传统戏剧团体,与具有“戏剧活化石”之誉的安顺地戏的六支各具特色的传统戏剧剧组进行线上、线下展演,并邀请东盟国家、中国(贵州)众多专家学者开展论坛研讨。通过传统戏剧艺术的交流,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文化的相互理解与相互借鉴,加强贵州各界对东盟传统戏剧的认识,扩大贵州传统戏剧的对外影响,推动贵州传承戏剧的传承发展,提升贵州地域文化的学术研究。(文/图:宣传部  伍微微/团委  王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