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处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按照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及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对外处支部于10月19日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纷纷畅谈心得,交流感受和体会。

活动中,支部书记曲建新带头分享了收看开幕会的感想。曲建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远、意义重大、鼓舞人心,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并坚决拥护二十大报告精神。胡薇薇说道,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因此,我们要不断提高师生科教兴国、自主创新、文化自信等意识。国家的科研环境越来越好,学术氛围日益浓厚,文化软实力越来越强。我们青年教师也要乘着这股东风,认真做好科学研究,专研学术写作,以学术反哺教学。宫妮表示,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非凡成就,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干劲,奋发图强,潜心教书育人,同时积极主动投身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曲建新强调,我们要勇于结合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到学生心里,更好地服务师生,做好教学、行政和科研工作。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着力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京ICP备15000288 号